海豚言

这马太帅了我的天。。。。

摩城魅影:

也只有海总这种个头可以骑这种血统的高头大马。帅瞎了!我估计我还没有马腿高……

木末芙蓉花:

Someone Please Please Please!!!

I'm dying to see some Huntsman&Herny AU!!!


Source: Chris Hemsworth

【repo】《平坦与谬误》by澜歌


听说发repo可以勾搭到自己喜欢的太太!!!【不

表白比心!!o(*////▽////*)q  @绀青诗 

这repo拍的简直要搞掉半条命,并且再一次用实践成果证明了我就是个渣……然后被基友吐槽这repo拍出来你是要让别人种草还是拔草。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jpg

_(:з」∠)_自己废话太多了,发完图再废话好了【。


拍的不好都是我的,本子超好看的!!!!















PS:图中曲谱和红黑围巾背景为自有。

我的妈终于发完了,突然委屈.jpg

说真的,这图发上来我都要不好意思……我觉得我这种水平与以后还是告别相机吧。直接把图片扔进剪辑软件调色也是很魔性了。

想起来刚还有另外一个基友吐槽我:为啥你的背景红布还有黑色。

我:那是我的一条红黑双色的围巾……

基友:你开心就好。

找谱子也是很艰辛……好多年不弹琴了,在琴凳里面跟淘金一样的翻谱子,总算翻出来几个小莫写的,背景用的是《土耳其进行曲》。

是的,拍摄的地方就是我的琴凳【。

其实拍了能有二十张,但是不是太丑就是自己调色没法拯救,所以一共就发了这么几张【。

真的是希望没有起到拔草的反作用……书比我拍的好看多了!!!!!!


——————————吐槽自己和开始话唠的分割线——————————

感觉拍repo不能表达自己对这个本子的喜爱之情,想起来当初半夜看到了澜歌太太的文,兴奋的在床上不停的打滚,心里想着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主教扎的文呀,要是出成本子就好了!!!!然后我就惊喜的发现了居然真的有预售,结果就是我在凌晨四点的时候下了单【。

说起来这个本子收货的时候也很曲折,本子刚到的时候正好是我准备去外地考试的前一天,结果发现封面有瑕【感慨一下自己的非洲血统。戳了代理老师给调换货,赶着当天快递下班之前寄走了,这中间跟代理老师沟通起来仿佛有时差一样hhhhhhh白天我老顾不上看手机,经常半夜回消息,怪不好意思的。还好调换的本子顺利收到了,但是新本子寄到的时候我不在原先的收货地址【。一直到前天的时候我才真正拿到手,仔细检查完了之后总算松了口气,接收点实在不保险,以后再也不放在接收点那么久了【。


最后一张repo图是澜歌太太的后记,看到落款日期的时候真是心头一跳,因为自己的生日就是5月28号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叉腰笑,看着感觉就像是给自己的一个特别小彩蛋,我相信一定还会有下一本哒!!!!o(*////▽////*)q 比心心


啊对,想起来之前在微博也有跟澜歌太太偶尔讨论起本子的事儿,封面用纸什么的,正巧当初参的一个原耽的自印本,群里有印厂的小姐姐,因为本子的印刷质量是非常不错,于是就正好问了问小姐姐关于用纸的事儿,本来当初想着就在repo的时候跟太太分享一下,结果就到了今天【。

印厂的小姐姐倒是说不必特别执着用特种纸,因为哑粉覆膜比起特种纸封面要好保存的多,特种纸在长时间的保存上不是很有优势,哑粉覆膜就是一种非常好的选择。而且有时候也需要根据封面的设计来,要是设计走的时候简约风之类的那么哑粉是完全可以满足哒!有些特种纸的花纹可能还不会很契合封面的设计风格<( ̄3 ̄)> 总之是一个多方面的综合考虑的事情哒!太太可以不用一直惋惜梨纹纸啦!o(*////▽////*)q 现在的成品本子手感也超棒der!

【当然我觉得下一本一定会更好嘻嘻嘻嘻


【是说过两天要出成绩了,emmmmmm希望repo能给我点欧气,让我这次就过了吧!_(:з」∠)_



其实还想说点更多的,结果一落到键盘上就不知道要说啥了,真的想跟澜歌表白一万次诶嘿嘿嘿嘿,超开心呀!遇到澜歌太太和你的文字真的是件太棒太棒的事情啦!!!o(*////▽////*)q











【瞎聊。2】同人角色拟犬犬种的……讨论?推荐?随便什么吧【。

不是正儿八经写东西发现自己就开始瞎几把用词用标点了【。无所谓啦,反正就是瞎聊。emmmmmm中间生病忘了继续写,正好昨儿个汪郎在街上拍到了一条狗的背影来给我看。


我捉摸了一会,估计是比利时格罗安达,也叫比利时牧羊犬,只有一种颜色,全黑。长毛。原先跟马犬算同一个犬种的不同毛质后来单独划分成了一个犬种,比利时四大牧羊犬,马犬,格罗安达,拉坎诺斯和特佛伦。原先都是一家子后来分家了【不。当然也有可能是黑色的荷兰牧羊犬?不过黑色的比较少见,虎斑色比较多,而且我总觉得荷兰牧羊犬比较壮【。尾巴也不太一样。不过汪郎没拍正脸所以也不好确定。

汪郎发图的时候我没有很及时的看到,汪郎说他还以为是全黑的德牧但是看脸又不像看脸尖一些像马犬,我估计格罗安达的可能性已经很大了。不过比利时荷兰什么的,这些国家本来就离着近,犬种之间相互融合也是不可避免的。不过说到德牧真的。_(:з」∠)_后腿站的这么直和有力,就基本可以排除德牧了……这个事儿也是我想起来今天更点犬种的原因,算是记录一点这么多年来的所学吧【不。


所以这次先说德牧。


德牧也算是角色拟犬拟兽的热门了,全能型工作犬,在世界范围内都火的不行,当然,德牧也是争议相当相当大的一个犬种,这个犬种的身上出了很多特例。【而且不得不说,这个犬种emmmmmmm比较复杂,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我也就说点点皮毛了_(:з」∠)_

德牧的犬种协会SV是现今世界上最大的犬种协会,后来又成立了世界牧羊犬联盟,每年举办一届德牧的比赛。德牧有自己的圈子总是自己办比赛自己玩,不参加全犬种的比赛,国内的CSV也是自己办比赛自己玩emmmmmmm非常特立独行,而且我总也看不懂它们的注册名,一般来说注册名都是前缀头衔加犬舍加名字再加后缀头衔啥的,德牧就emmmmmmmmm都是德语?反正不是刚才那种套路,但是神奇的是一些美国的德牧,比如西敏寺的,我就能看懂……至今我也没太搞懂这是个啥套路,今年西敏寺的全场总冠军Rumor,就是一条非常出色的德牧母犬。


德牧争议最大的部分就是他的后驱。



整个脊椎都是倾斜完全的,后驱非常的_(:з」∠)_这张图上歪曲的脊椎看的不太出来,我去偷偷摸一张CSV的比赛照片。


嘘………………悄悄的摸来的。

这张照片能看出来整个脊椎线都是弯的。我以前听到一些前辈老师说过这个问题,有几个不怎么愿意谈到德牧就是这个原因,后驱的牛腿附关节问题都很严重。我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在意过,知道有一次我在双流机场见到了一只防暴犬德牧,站在JC蜀黍的身边,它的后腿完全弯曲的像在蹲在地上,整个背线弯成了香蕉,我感觉他都要站不住了,随时都会坐下,那个时候我感到非常非常的震惊。我第一次真正意识到了问题是多么的严重,这里面当然又人为的问题,不过我不会就此否认 纯种犬的繁殖,这又是个很大的话题了,等着有机会再写写,正好手上有犬种标准插图手册,就拍了一下。


一百多年来,德牧走过的路。

扯的有点远……明明是想说别的……扯回来。

去年八月的时候KC(英国犬协)着手准备更改德牧的标准,为KC鼓掌,不过任重道远……


(借用当初放出消息的博主图_(:з」∠)_正常站立的德牧)


所以每次看到拟犬成为德牧,我的内心总是很复杂的,但是有时候的人设真的就特别合适,所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推荐另外两个犬种。

DDR德牧和瑞士牧羊犬。

DDR德牧也叫东德牧羊犬,也算是现在德牧的一个分支(现在我们说的德牧也可以叫做西德德牧)。他的颜色主要是偏深,什么深灰啊狼青啊虎斑啊之类的,不怎么像黑棕分明的版本,也称之为工作系德牧,不玩秀展主要是护卫犬之类的比赛,我了解的不算多。DDR的后驱问题就没有这么严重。DDR还是很健康的(不过现在也有些DDR特…………但是相对传统德牧来说真的好太多了)他是因为历史遗留原因保存的比较好,印象里捷克是一个主要的产地?所以我非常推荐想拟成德牧的,改拟为DDR德牧。图片的话,国内的精致犬舍我记得是有繁殖的,有兴趣的可以去他们的网站看一下,真的超帅。


↑自己蛮久前存的,DDR德牧大多数都是这种画风的hhhhhhhhhh


另外一种推荐瑞士牧羊犬。所谓瑞士牧羊犬其实就是白色的德牧。当初AKC、FCI还有德牧协会坚决拒绝认可纯白色,认为是白化病风险还是啥,后来经过不少繁殖者的努力推翻了这个结论,但是协会们坚决不妥协,所以就另外改名就做瑞士牧羊犬【其实跟瑞士半毛钱关系都没得。

瑞士牧羊犬的后驱也是非常非常健康,我倒是看过他们参加秀展的照片。



↑就是这种画风。


拟犬德牧,推荐这两个分支。


其实说到德国狗。我觉得德国人是不是都把审美分配到了人的长相上,怎么自家的狗都emmmmmmm特别是一些热门的用作护卫犬的种类,什么罗威纳,德系杜宾,一言难尽,博美还有严重的遗传病没有办法完全解决(是的,博美这小不点是德国狗!)…………唯一的德牧还被自己搞成了这副样子,也是很服气了,而且德国出梗犬,比如德国猎梗,脾气很火爆很倔的种类都是……想不通德国人想干啥……

哦对了,说到犬种对应的人物性格,德牧还是比较好抓的,我见过又把华生拟成德牧的hhhhhhhhhh要是从参军和腿(……)这个角度说倒还是……有点合适……哈哈哈哈哈,这个倒是没有什么很大的出入,问题不大。


德牧算是很粗略的说完了,明天要不还继续说德国狗吧,说说杜宾?其实我有点想说金毛啥的,算了想到哪儿说到哪儿吧。

【瞎聊。没写完】同人角色拟犬的可行性报告【咦?

今儿下午收到了之前补买的杂志,就想起来瞎扯扯点关于狗的小话题。自己爱狗爱了快二十年,会认字就学着认狗了,走过弯路相信过错的知识也有认识一些良师益友,到现在也算小有所成【???瞎几把用词语。对犬种的这点小爱好也算是hhhhh基友们的共识了。经常看同人作品看到各种拟犬拟猫拟兽的梗,真的是可爱到爆炸hhhhhh不过鉴于我的个人爱好_(:з」∠)_有时候还是会较真啥的。。。。。


曾经特别喜欢一个作者的文,每次更新都在下面想法设法留几句言,知道后来作者太太放了一只边牧的图说这是苏牧,我就手贱了【。留了一长段的言除了表达喜爱剩下的就是借用犬种标准阐述如何分辨两种犬种。。。emmmmmmmm然后。。。也就没有然后了。。。。。我还特意关注了一下太太回了全部的留言除了我的emmmmmmm基友还笑我说是不是你太ky了。。。。_(:з」∠)_后来想想也有可能吧。。。。。


也曾经想买一个本结果发现里面写错了主角们的狗的犬种名,纠结了一晚上最终还是没买;也曾经看到过有太太想把CP一方拟成德系杜宾,然后准备了一长段留言推荐太太拟成美系杜宾_(:з」∠)_也是矫情很可以了。。。。。。。还好后面被基友拉住又给劈头盖脸的说了一顿:你老纠结这个干啥呢,看文不就好了!可是我这就是忍不住嘛。。。。。。


不过现在倒是也能平和心态了。。。毕竟并不是人人都了解这个,而且了解的渠道还都是百度。。。真的,百度真的十二万分的不靠谱_(:з」∠)_。算啦,不说这个了。

有时候也跟基友脑洞一下,自己喜欢的CP拟犬应该拟成什么样的犬种。其实这个过程还是挺好玩的,也算是一个探究角色的过程,你要选择合适的外貌和性格的狗,甚至有时候还会在原产地方面纠结一下哈哈哈哈哈,往往讨论的越深入越拿捏不定自己的选择,也是蛮有意思的,即使有的角色可能大家认为是猫系呀或者啥的,但是我自己还是会忍不住自己去想一想,找一找有没有合适的犬种去拟一下。


不过有时候这个过程也是很灵光一闪的,我至今觉得我跟基友拟的最成功的应该是哨兵(哨兵向导设定起源剧《The Sentinel 》)里面的一对。沙包和烧饼。小向导沙包我选择了美国水獚犬,而烧饼我选择了切萨皮克湾寻回猎犬,哈,正巧这次的杂志里面有这个犬种的标准插图手册。这个选择就相当的灵光一现了,我是在无意中看到美国的美国水獚犬国家展的图时候意外发现,这个小家伙的外貌真的太太太像沙包啦!超可爱的!!!卷曲的毛发跟沙包的头发真是一毛一样hhhhhhhhhhhh咦,等等我去搞个图来。






hhhhhhhhhhhhh美国本土的枪猎犬犬种,不仅长得像,性格也没毛病,都蹦蹦跳跳的哈哈哈!至于烧饼嘛。。。切萨皮克湾寻回猎犬,反正这俩都属于比较冷门的犬种,哪怕在原产地都非常冷门,更不用说国内了。


【从老猫微博摸了一张,又在自己的犬种标准上拍了一张】

有意思的是,切萨皮克湾寻回也是老美本土的一种枪猎犬,非常非常的实用,勇敢,非常非常热爱工作,警觉,好奇,聪明,当然性格也很活泼愉快←来自标准。有獚犬的血统参与繁殖,跟水獚犬可以说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了【大雾。顺带说,这个犬种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是,有独特的露齿的微笑,一时半会找不到图明天再补,这个特点真的相当豹笑。。我曾经见过一张,跟基友简直要乐背过气去,感觉看到了一只假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我个人而言我最喜欢自己拟的这个啦哈哈哈哈哈哈。这两个都属于偶然的相遇,并不是每个都有这么好的运气,基友曾经问过我,有没有想过德扎的主教扎应该拟啥,我说好像太太们拟猫比较多,基友执意要问,我只好说说到主教我第一反应是罗威纳。。。差点被基友隔着屏幕揪出来一顿暴打。。。。基友:还罗威纳,你对不对起表哥的金羊毛!!!


_(:з」∠)_要被爹说了,明天继续打吧,我看明天就说点经常在同人中用到【。的犬种好了,我看看初步估计有金毛,德牧,杜宾,哈士奇,emmmmmmm应该还有边牧和我的本命之一阿拉斯加什么的,反正都是国内的热门犬种,大家都常见,哦最近应该柯基啥的也蛮货,等着也一起说说好了,有科普有辟谣【?也有一些别的犬种推荐吧算是哈哈哈哈哈哈。


不,我真的特别拒绝拟成德系杜宾真的,美系杜宾不好么!!!【【【

放两张特别喜欢的fifi!

_(:з」∠)_像画一样,炒鸡美,11年西敏寺的杜宾BOB我记得是,也是这几年很火的一只非常非常出色的美系杜宾母犬。





………真的是………什么文都能出本…………什么质量的本都能二刷啊………………rio服气……………

碰到对纯种犬纯种猫理念相合的小伙伴 聊起来真是太开心了嘤嘤嘤嘤

一个华点【

闲得无聊手贱翻进了中国泳协网站。。。。结果意外感觉自己发现了华点。。。。。


名字写成了朴泰恒。。。。。。。。。。。。

然后又手贱翻了一下 凡是桓桓的中文名字 全部写成了恒。。。。。。。。。

然鹅数据只更新到了06年【【【

泳协你们是不是太随便了啊喂!!!!!!!!!(╯‵□′)╯︵┻━┻(╯‵□′)╯︵┻━┻

最重要的是 看到这个我仿佛知道了为啥最开始大白也会叫错名字。。。。。【doge脸

【同人杂谈——战五渣的僭越】

对04感触最深………排萌噜噜的文字到每个标点233333

隐欢:

    从周日中午开始,就想写点东西,来谈谈所谓的同人写作。起因大概是一篇麦雷短文,又大概不是,只是想抒发一股由来已久的情绪。 


    作为一个至今只【半死不活】写完一个完整故事的战五渣,在这里大放厥词谈论同人,谈论写作,自己都觉得羞愧和难堪,但我还是想和大家坐下来,说一说。


    【别被我迷惑了,接下来会有大量吐槽和玻璃心不适词汇,下拉警告,拒绝撕逼】


    我一直觉得同人写作是带着镣铐跳舞,在别人的世界上构建自己的一座微小营垒,正是所谓的圈地自萌。所以同人好写,也不好写。因为优秀的编剧和演员已经为各位写手铺好了路,写手只需发挥想象,加以构思,就分分钟完成一篇文,注意只是完成,打上END太容易了,这三个字母在键盘上好找的很,这就是同人的好写。不好写即你要在前人的脚步上印下自己的脚印,并且让更多人踩着脚步,看到你的痕迹,并且继续向前走。


    我想说的是,不扭曲,不走歪,不固步自封,很难。


01. 


    有些写手把好好的BL写成了BG,文字功夫一团糟反而觉得这是角色性别的锅。我觉得这种人……扔给霍顿喷一喷也就好了……


    同人写作本来就是把一些没有明确情感线的角色组成CP,满足了多少迷妹恨天下本命不是一家的心情,所以要是有人在我面前说自己文不好看的原因是写不好两个男/女人谈恋爱,生死离,错的不是他是性别,我肯定微笑然后挥手再见,回家双删。


    逼都懒得撕,废嘴。


    正如亲友所说,这种人,就算是BG写的也不会好看,因为文笔不行谁都救不了你,恐怕高中应试作文都上不了一等线。


    还是要多读书,多进步。【诚恳微笑】


    下次甩锅之前,想想自己的文字,能否透过电脑屏幕折射内心,无论是闪光的智慧还是骇人的鄙薄,也许你会犹豫一下再犹豫一下。


02.


    周日我发了一条lof,起因是一篇文。


    我是那种,看到翔绕着走,不小心踩到就哭泣着蹭蹭鞋底的人,顶多和亲友吐槽几句。


    但是这次,这翔蹭不掉啊。


    雷到什么地步呢,我在星巴克看到的时候,吓得手一抖打翻了一杯咖啡,直接毁了最喜欢的笔记本,还殃及了身边人的浅色裤子。


    可怜我的冷萃。


    因为那篇文,把我最爱的两个角色,生生塑造成了一男一女,还是深情男主和文艺女神的类型,简直是把某位女神的散文里的“我”和“他”删除,全部更替成了CP名。


    朋友,我们写的是耽美同人,两个男人再谈恋爱,再爱到发狂,恋到失态,本质也是两个男人在交涉,能打滚撒泼动辄撒娇的男人,要么是脑子瓦特了,要么是刘梓晨。


    也许各位会说,情到深处谁也控制不住自己啊,没准真爱呢?


    男人的示弱,卑微,是存在的,也是必须的,面对爱人还铁骨铮铮,誓炸碉堡那纯粹自找单身一辈子。但是,卖萌耍贱和脑残是不一样的,没有男人——正常男人,会动辄嘻嘻笑着“我要XXX”“不嘛,就不。”


    恕我直言,下次写这种东西的时候,麻烦打上rent boy tag.


    坦白来说,若是未长成的男孩子如此娇嗔,我也许还会觉得有情可原,毕竟,这么可爱怎么都对。但是,一个是政府官员,堪称大英的影子政府,一个是能吼住阿富汗退伍军医的探长,对着伴侣“伐开心,买包包”这样,吓人不?


    同理适合貌美如花的某教授和白牙森森的某王,高喊跪下的某二公主和吃吃喝喝摔杯子的某金毛。


    时刻记得,你写的是两个男人的故事,他们再怎么爱恨别离,肝肠寸断,首先得先是男人,然后再谈爱情。


03.


    我们玩个游戏,我说几个词,你来猜猜看我说的是谁。


    甜甜圈,增高鞋垫,有钱。


    甜甜圈,尼古丁贴片。


    嗜甜,秃,弟控。


    好了不玩了,要是敢找我要答案,我就介绍你去眼科诊所。


    我想说的是,角色确实有自身的特点,这也是我们创作的一大依据,但是我们不应该就此把角色标签化。提起某探长就是爱吃甜甜圈,长得好看,而且形容好看的词就那么几个,什么巧克力色的大眼睛长睫毛,我要是圈外人乍一看还以为这是芭比娃娃推广。


    角色自带的tag能用,而且必须用,因为这是不OOC的基础保障,但是写手更应该自我挖掘,不能总是下意识思维。


    【讲道理,甜甜圈好吃,也不能连约会都是开着捷豹满伦敦转去在米其林餐厅里吃这玩意,偶尔试试可颂也是好的,而且,米其林餐厅的甜品,没有甜甜圈,二把刀西餐厅也没有】


    原版人物自带的,那是属性,不能丢,但是若是你的文字里只有属性,而且还是食之无味的属性,读者为什么要浪费时间看你的干瘪描写,直接去吃甜甜圈好了。


04.


    关于描写。


    我是真的想不通,为什么会有人这么喜欢形容词。


   有的时候看一篇文我觉得我是再看CP架空版小时代。


    我非常认同我家管 @不加糖_管 曾经在一篇LO里提到的观点,【这个观点是一位大大的写作指南里提出的,链接找不到了,谨此感谢】,那就是尽量少用直接的形容词和的地得等字,尽量少用直接动词。


    好文章是需要修饰的,同样写”Mycroft想要Lestrade留下来“有的人会写【”哦,Lestrade,"Mycroft在心底默念,“求你留下来,我的爱。”】


   【 讲道理,默念是听不见的,等你默念完,探长的风衣都甩在两条街外了】


    而 @不加糖_管 在Limbo里是这样写的。


    “他说着走到墙边,背靠着墙根坐下,仰起脸看着Lestrade”


    没有提到请求,没有声嘶力竭,甚至没有说出角色的想法,但是读者一秒钟就能抓到“嗷!他不想他走!”


    这样的描写难吗?当然不,甚至会有人觉得平淡无奇,但是这才是符合人物特性的描写。


    当然,如果写作对象是deadpool,那你这么写肯定不合适。


    永远,永远,别扭曲了人物个性,遇到不好说话的,直接被打死也不算太冤。


05.


    关于热度。


    热度高,红心多,就是好文吗?


    要说最火的同人文,没人敢跟五十度灰争,作为暮光之城的同人,它拍了电影,还是三部,真是走上了文生巅峰。


    但是,还是无法掩饰它是一本充满意淫的烂作。


    我之前和喵Q太太联文写了一个充满外号的麦雷文,评论少少,但是我们得到一个共识就是:没有人来写些脑残评论,真好。


    热度高只能说明认同多,迎合了更多人的趣味,但是这不意味着热度高就是好文。我看过一个写了两个男人唧唧歪歪亲爱的宝贝喊来喊去就几十热度的文,也看过文笔精妙构思严谨却只有寥寥几个小红心的佳作。


    昨天看到一篇政治架空,先不说文笔和情节,单复杂的人物关系和严谨的世界设定就能把一众人甩到天边去,但是最高热度也没超过20,难道它比不上那些走心不走肾的OOC段子?


    我自己写过很多走心不走神的段子,写完不是不高兴,不是没有成绩感,但随即而来的是巨大空虚。写东西确实是从娱己出发的,但是单纯以此为目的是走不远的。


    那些花了大心思去谋划布局,构思开篇,烘托过程,收束文絮的作者,写一篇段子简直不要太轻松,但是为什么没有呢?


    因为总有些东西,比热度重要。


    所以,我们不要再说什么,请点赞,呼吁小红心来关爱作者,作者不需要这种关心,是读者,读者需要去想一想,单纯的感官愉悦若是只能来自快短俗的段子,那也是一种悲哀。


    作为写手,耐得住寂寞,忍得住骚动,不断改动,不断前进,才是正经。热度不能当饭吃,虚荣和一句“大大”也不能。


    【请不要过度解读说我批判鄙视小甜饼,小甜饼谁不爱吃啦。但是,写得好叫小甜饼,写的不好,那叫糖精,摧毁味蕾,败坏健康。】


06.


    记得前几天我管来找我吐槽【暴怒】一件事。


    一位画手的搬运工,说给老师,长得丑。


    智商有问题也就算了,还瞎。


    我想说的是,你可以不喜欢某位角色,某位演员,但是麻烦你在迷妹面前闭上嘴,不为别的着想还不想想自己的人身安全吗。


    唯粉很可爱,毒唯就不是了。


    自己的喜欢,从来不应该建立在对另外一个人的攻击和污蔑上,这样太廉价。被你喜欢的人,也不会觉得是种幸运。


07.


   接下来我们说说梗。


    我是抄过袭的人【认真脸】


    说实话,我就是这么小肚鸡肠,睚眦必报,每每想起这件事都恨不得拎出来冷笑三声再顺便在某人心口戳戳看试检良心。


    所以我想说的就是,作为文手,把握好底线,不是你的东西不能拿,不是你的文字,不要复制黏贴自我欺骗,不是你的梗,记得要授权,人家给你是情分,不给是本分。


    作为读者,看到抄袭的不要手软,制作调色盘挂人,但是没有证据没有调色盘不要瞎BB.


    无论文手还是读者,做错事情记得道歉。【微笑】


08.


    要讲究科学。


   没有人,能把刀从小腿里拔出来,继续踩油门,过后还能追着嫌疑人八条街。


    要不这位作者试试?


09.


    有这样一句话,文过非饰。


    还是拿我最爱的麦雷举例,之前看过一篇文,写麦雷重逢,作者把主角的每个脚步都分解了。


    没错,一步,两步,三步,这么数到十几步,中间还没有任何别的句子。


    我还以为后面有大爆发,结果这篇文的结尾就是第十二步。


    哦,还有一句我爱你。


    讲道理,要是有这么个人走这么慢向我告白,我早踩他了。


    文章的修饰要掌握尺度,全是形容词,那是郭敬明,全是慢镜头,那是卡带了。


    契科夫的《小职员之死》结尾就三个字。


    “他死了“


    若是某些写手,切尔维亚科夫估计得先跳一曲哀婉的芭蕾舞,然后转体四周半,撑着腮帮子,施施然倒在金色的沙发里,满怀遗憾地闭上眼。


10. 


    完了。






【这是我憋了很久很久的吐槽,不敢妄谈教程或者别的,只能说心得,另外,你们猜喵Q太太是谁啊hhhhh】


    


    


    


    


    


    


    

随手记脑洞【【【

 

啊 半夜跟汪郎聊到菠萝和皇叔 随手找个地方记记汪郎的脑洞吧

汪郎 4:01:52 

就是吧恩……小菠萝从小就没有人对他好嘛 然后而且身边所有人都在告诉他你是天煞孤星BLABLABLABLA 头一次有人排除万难怎么都要对他这么好 皇叔就是小菠萝生命里唯一的光啊! 然后皇叔呢也就是一直把他当心头肉来疼 然后咧 就大了 好不容易重逢了捏 小菠萝Very狂喜 再也不想离开湿乎乎啦!蓝后捏这种感情very变质了 小菠萝very独占欲了 就 对吧 想推倒【。 而皇叔捏 又从小到大都这么疼他 不忍心拂了他的意  半推半就的就……蓝后慢慢的皇叔就觉得 当年那么小一个脏兮兮的小包子居然已经成长为这么棒棒的男人了 偶尔会有点感叹什么的  happy ending

  

 海豚言 4:03:39

等等【【【天煞孤星【【【【为啥我想起羽仔【【【【

汪郎 4:03:48
对大概就是羽仔那样的……


汪郎 4:08:04 

我理想中的结尾是 皇叔坐在后院椅子上闭目养神 想起小菠萝从小到大的事情有点感叹 然后这个时候菠萝回来了 躺在皇叔身边把他搂在怀里 蹭蹭 然后皇叔眯着眼睛说你回来了啊 啥的 然后菠萝(づ ̄ 3 ̄)づ了皇叔一口 开始给他讲一天的见闻之类的  讲着讲着皇叔睡着了 菠萝看着皇叔 又(づ ̄ 3 ̄)づ了一口 也睡了


海豚言 4:08:46

后院椅子问隔壁退休的老罗借的吧!

汪郎 4:08:58 

你知道的太多了!!!!!!

海豚言 4:09:36 

卷儿:娃娃脸 咱家椅子怎么又少了!!前两天不是借给后面漠御一家一个么!怎么又少了!

汪郎 4:10:12 

漠御拿走一个 那个长眉毛拿走一个 还有一个给菠萝他家了


 后面不记了 歪楼了23333333333333不能加表情不开森23333333明明可以用纯表情写一篇文的!233333333333